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我院发展对象赴中山舰博物馆参加培训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5 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初心使命,弘扬爱国精神,激发爱国情怀,2023年5月12日上午,我院本期发展对象陈雨琳等9名同学赴武汉市江夏区金口镇参观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基地”——中山舰博物馆。

(我院学生在中山舰实体前合影留念)

中山舰作为一件极为珍贵的历史文物,原名永丰舰,为纪念一代伟人孙中山先生,后改名中山舰。经过复原后的中山舰仍保留着1938年武汉会战时的创伤痕迹。我院学生跟随着讲解员,围绕着中山舰实体,认真听讲解员讲述它的故事。

(中山舰实体修复现状)

令我院学生最深刻的事件是1938年10月24日,萨师俊率中山舰在武昌金口附近的江面上执行任务时,遇到日机飞临中山舰上空侦察,日军飞机把中山舰的左旋炸开了一个大洞,导致中山舰丧失了动力,而此时在舰首的萨师俊由于高射炮和机关炮发生故障,日机趁机疯狂俯冲投弹,萨师俊右腿被炸断,左腿,左臂也受到重创,但他强忍疼痛振臂高呼:“全舰员兵努力杀敌,誓与本舰共存亡!”,中山舰是中国近代史重要的历史见证物,是中国革命者的爱国热情与革命精神最好的证明,是中华民族不畏强暴、英勇抗击的不屈精神的写照。

孙中山坐镇永丰舰指挥平叛斗争

此次参观追寻了中山舰的风雨革命历程,大家在听完长达半小时的讲解员讲解后,学生根据老师的安排,自由参观、了解博物馆中的其他文物及历史事件。

(博物馆内部摆放的文物)

整个参观过程大家仔细看、认真听,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受了中华民族近百年来兴衰沉浮的历史要珍惜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和平安定,好好学习本领,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文/图:王威利、黄怡君 陈雨琳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